人民网>>军事

中船重工首次亮相中国航展:让海洋装备技术跨进陆空天

【查看原图】
JRVG-1型76毫米自行火炮武器系统
JRVG-1型76毫米自行火炮武器系统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11月15日09:42

人民网珠海11月15日电 (邱越)日前,为期6天的第十二届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中国航展)在珠海落下帷幕。本届航展展示了一大批代表我国航空航天及国防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船重工)也首次携90余项展品亮相,吸引了大家不少的眼球。

此次航展,中船重工共有八家成员单位集中亮相,室内外展览面积近千平方米,通过实物动态演示、模型、多媒体等多种形式共展出了包括车载76毫米自行火炮武器系统、多用途无人作战艇、系列化惯性导航设备、雷达与雷达对抗系统、光电与光电对抗系统、无人机、应急交通保障装备在内的90多种展品,可为用户在智能无人装备、信息电子系统、安防系统、水中兵器、模拟训练系统和陆军装备等领域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及完备的服务保障。

中船重工国际部主任李彦庆表示,中国航展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日渐成为中国先进武器装备和技术对外集中展览展示和交流合作的平台和窗口,“我们船舶工业则应该与航展相向而行,借此机会与大家分享更多我们的先进的理念和技术,同时也寻找更多军贸方面投资与合作的机会。”

中船重工作为中国高端装备业骨干力量和船舶工业“领航者”,拥有我国最大、最具竞争优势的造修船基地,年造船能力超过1500万吨;作为我国海军装备科研生产的主体力量,承担了航母、核潜艇、常规潜艇、水面舰艇、水中兵器等海军武器装备科研、设计、生产、试验、保障任务,研制的“蛟龙号”载人深潜器刷新了同类型潜水器的下潜深度世界记录。

“让海洋装备驰骋深远海,让海洋装备技术跨进陆空天。”李彦庆说,舰船是集成陆、海、空、天、电各种技术的平台,在这些领域,船舶工业也有着广阔的天地,大有可为。

分享到:
(责编:邱越、芈金)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