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踏着硝烟走上战场:武警某部新兵起步即融入打仗基因

【查看原图】
把猛虎之气贯注到血脉中,每一次训练都是打仗的预演。
把猛虎之气贯注到血脉中,每一次训练都是打仗的预演。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11月15日15:13

人民网云南11月15日电  近日,滇南大地风和日丽,驻滇武警某部的新训场上却一点也不平静,硝烟弥漫的战术场上锋利的铁丝网闪烁着寒光。放眼望去,原本班长口中的“新兵小绵羊”早已蜕变成下山的猛虎,犀利的眼神似乎随时准备将正义的刺刀插入敌人的胸膛。“训为战,练为战,打赢明天的战争,离不开今天的新兵。兵之初就要为新兵植入‘打仗基因’,这样才能赢在未来战场的起跑线上。”该部部队长王永在新训工作部署会上就作出这样的指示。新训之初该部就始终本着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目的,从严从难从实战出发,从新兵入伍阶段抓起,按照实战化训练的要求,营造战场氛围、砥砺战斗作风,积极将打仗基因融入新训工作细枝末节。

“进入战斗位置、卧姿装子弹!”新兵们闻令而动,穿越刺鼻的硝烟持枪躬身前进。卧倒,装子弹,据枪,瞄准,击发动作一气呵成,正在进行射击训练的的新战士们各个精神抖擞蓄势待发,丝毫看不出新战士身上的稚气。“战争虽未来临,却要时时思考打仗,沙场未曾亮剑,却要磨砺好能打必胜的血性刀锋。”一心想要当特种兵的新战士胡帅龙激动地告诉记者。( 孟玉中 张志华 李岩)

分享到:
(责编:芈金、曹昆)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