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湖南衡阳百余名民兵防空比武砺精兵

【查看原图】
湖南衡阳百余名民兵防空比武砺精兵
湖南衡阳百余名民兵防空比武砺精兵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11月16日14:41

人民网衡阳11月16日电  “正北方向,航模拖靶,速度35,距离18,航向正东,搜索目标……”近日,湖南衡阳某野外训练场上,来自衡阳石鼓区、珠晖区、蒸湘区及衡南县4支民兵防空分队的百余名民兵骨干进行全市比武竞赛。

恶劣的阴冷天气阻挡不了民兵们高涨的比赛热情,赛场上,严谨的军事作风、娴熟精湛的专业技能,如果不是亲眼所见,很难相信他们不是现役军人。一轮比赛下来,民兵朱国辉擦拭着头上的汗水感慨:“比武离实战越来越近,让我们闻到了硝烟味。”

据了解,此次民兵防空分队比武竞赛是检验民兵防空分队训练成效的具体落实,是落实落地湖南省军区关于开展群众性练兵竞赛的比武活动。这次比武,以民兵防空分队单个人训练为重心,以岗位练兵、比武竞赛为抓手,以分队协同作战能力提高为目标,在基干民兵队伍中营造比学赶帮、爱军精武的浓厚氛围,持续掀起军事训练热潮。为积极备赛,衡阳市各人武部在前期组织各民兵防空分队开展了为期25天的防空分队专业训练。

“近年来,衡阳市不断强化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加强民兵军事训练,全面提升民兵队伍的组织动员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支援保障能力。”衡阳警备区司令员耿保民表示,此次比武采取全程连贯演练、分级分组作业、综合量化评分等方法,参加比武的4支分队是从全市选拔出来的“拳头部队”,强强对抗能综合检验训练水平,从难从严摔打锤炼信息化条件下民兵队伍的防空作战能力。(刘新华 梁铨显 唐斌)

分享到: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芈金)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