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初冬时节,一场“捕歼战斗”悄然展开

【查看原图】
任务官兵保持警惕搜索前进。陈春越 摄
任务官兵保持警惕搜索前进。陈春越 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11月20日10:01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 初冬时节,练兵备战正当时。连日来,武警北京某部结合当前季节特点和驻地实际严密组织山林地反恐演练,全面检验特战分队战备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突击一组沿左侧壕沟实施追击,突击二组在我右侧林地搜索追击,狙击组迅速占领制高点做好观察报告,必要时果断制敌”,演练中,该部紧贴任务实际,灵活利用山地丛林复杂环境,在近似实战中锤炼部队,提高指挥员研判指挥和部队处突反恐能力。

“各小组注意,八点钟方向发现不法分子,各组迅速隐蔽做好抓捕准备!”现场指挥员依据现场地形,准确研判形势,根据侦查情况,果断下达命令向不法分子全力发起追捕,最终取得演练成功。

演练中,任务分队针对山林地作战的短板弱项,集指挥和技能于一体,在近似实战环境中锻炼指挥员临机处置能力,锤炼部队在复杂环境中作战的综合能力,不断提高部队执勤处突能力。(高志超 陈春越)

分享到: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