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解放军陆空协同实弹射击 武装直升机、坦克齐出动

【查看原图】
解放军陆空协同实弹射击 武装直升机、坦克齐出动
解放军陆空协同实弹射击 武装直升机、坦克齐出动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11月22日09:42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电 据央视报道,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近日机动至野外陌生地域,炮兵、陆航、工兵、装甲等多个兵种陆空协同,展开跨昼夜实弹射击考核。

接到命令后,炮兵分队向目标地域开进。首轮试射过后,落单点稍稍偏上,指挥员迅速调整,展开新一轮打击,成功摧毁数公里外的十多个目标。

据第73集团军某合成旅炮兵营营长田坤介绍,这次实弹射击考核全程临机导调、临机指示目标,火力反应时间只有一到两分钟,这就要求官兵们必须发挥好装备战技术优势,快速发现目标,快速实施射击。

炮兵火力覆盖刚刚结束,武装直升机随即发起突击。“时间短、目标多、标准严,这要求我们必须与炮兵、坦克、步战车精准协同,精确打击,才能实现战斗力的1+1>2。”第73集团军某陆航旅副旅长申鹏如是说。

夜幕降临,新一轮实弹射击考核随即展开,官兵利用夜视器材对蓝军阵地侦察搜索,引导自行火炮、坦克、步战车等武器对目标实施打击。

实打实训实考,导调组临机导调,各种情况接踵而至,针对每一项指令,官兵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综合运用多种武器弹药进行打击,超过打击时限或打错目标,成绩都算不合格。

合成旅副参谋长丁伟表示,我们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标准,设真环境、设难条件、设严标准,突出自主侦察、自主协同、自主打击,让官兵在真难严实的实战环境中摔打磨练。

分享到:
(责编:邱越、芈金)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