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藏军区某旅:高原运输线建强“战斗堡垒”

2018年11月30日08:3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唐强同志创新防滑方法,安全通过结冰路段,有效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1月19日,正在执行冬储物资运输任务的西藏军区某运输旅中士唐强,受到临时党支部的表扬。通过随机鼓动,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是该旅结合任务实际抓好党建工作的一项措施。

该旅官兵常年驾车穿行于高原运输线,部队动态分散,党建工作如何“跟着车轮转”?该旅党委认真学习中央军委党的建设会议精神感到,上了运输线,党建不断线,组织功能发挥不分营区内外,党建工作必须跟车上路。他们将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要点制成小册子,方便党员学习;组织各运输分队利用中途调休时机召开党小组会,时刻拧紧党员的思想“发条”;经过革命遗址、爱国教育示范基地,组织官兵现地参观、重温入党誓词;晚上宿营点名,重点讲评党员骨干的工作表现,引导大家见贤思齐。此外,该旅还开展“我在运输线上过入党纪念日”活动,引导每名党员牢记初心、争当先进。

为进一步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该旅党委还对执行运输任务党员的日常表现进行全程打分,得分多少直接与党员评先创优挂钩。该旅政治工作部主任李明欣喜地说,扎实有力的党建工作有效激发了官兵闯险难路、啃硬骨头的热情。(晏良)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