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7集团军某旅用好抗疫教材建强基层党组织

“战斗堡垒”激发练兵动力

2020年04月20日12:1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战斗堡垒”激发练兵动力

“我们是党员,打仗就要冲锋在前!”4月上旬,第77集团军某旅特战集训队一场战斗演练在川西密林展开。兵车转进,硝烟乍起,临时党小组组长周林见缝插针召开党小组会,引导党员模范勇敢战斗。周林介绍,大事当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是他学习抗疫实践的深刻体会。

“这一次抗疫实践,是中国制度优势的最好体现。”该旅领导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级党组织积极发动人民群众,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医疗队组建临时党小组,带领广大党员与病魔较量,连续战斗、英勇奋战……抗疫一线的一幕幕生动场景,让他们认识到,建强用好基层党组织,对于抓好基层建设意义重大。

为此,他们将学习抗疫实践纳入“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统筹组织,广泛开展群众性讨论活动,并对党小组建设运行等方面工作进行明确和细化,组织党小组组长进行集中培训,确保党小组成为党员身边的“战斗堡垒”,为下一步的各项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打头阵。”连日来,该旅各个党小组活跃在练兵备战一线,围绕高寒山地作战等重难点问题研究攻关,得到上级认可。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