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军营“创客”室来了 打仗的双手也能搞出创意作品来

【查看原图】
专注。
专注。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11月30日10:15

人民网库尔勒11月30日电 都说军营男儿是钢铁汉,铁骨铮铮,血气方钢,但你知道吗?官兵们不仅能打仗,他们还有心灵手巧的一面。为了缓解官兵们紧张的训练生活,武警兵团总队某支队二大队利用官兵业余时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创客”活动,一张张书法作品、一幅幅漫画图片、一个个精美物件、一句句强军誓言、一块块手工艺品,都是官兵们最新的创意作品,他们用自己的作品记录着新时代武警官兵成长成才的点点滴滴。

这些贴近官兵身边、贴近官兵生活的“艺术品”倾注了官兵的学习心得,融入了官兵的汗水心血。“欣赏着自己亲手制作的工艺品,感觉特有成就感。”上等兵吕旭兴奋地说道。

“创客”活动开展以来,吸引了许多战友前来参与,官兵们在这里尽情地展示自己的才华,丰富自己的想象,练就不一样的技能。

中士班长兰剑在参观了“创客”室的作品后感慨道:“群众的智慧真是无限啊,真想不到这些都是战士们自己做出来的。下一步我自己也要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创作出有特色的工艺品来。”

大队教导员彭玉银介绍说,“创客”室的建立,不仅使官兵们积极参与进来了,还带来了连锁效应。战士们看相关书籍的多了,电脑上网查找资料的多了,废旧物品收集的也多了。组织“创客”活动,彰显了基层官兵积极向上的文化风貌,更陶冶了官兵的情操,促进了政治教育的有效开展。

据悉,下一步,该大队还将举办第一届创意大赛,要求官兵自备材料和工具,现场制作。目前,官兵们正在为创意大赛作着准备。

七中队中队长杨洋说:“比赛充分调动了官兵的积极性,战士们闲暇的时间也都用起来了,作品构思、上网查资料、找工具、准备素材……各班排都在暗暗比拼,做着充分的准备,都想在创意大赛上一展身手!”(毛松 黄俊 吕旭)

分享到:
(责编:邱越、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