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中国空军飞行员教官高空竞技 上演“凌空突击”

【查看原图】
中国空军飞行员教官高空竞技 上演“凌空突击”
中国空军飞行员教官高空竞技 上演“凌空突击”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12月01日00:00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电 据央视报道,近日,首届空军飞行院校“育鹰尖兵-2018”比武竞赛落下帷幕,来自空军多所空军院校的80多名飞行教官同台竞技。

参加这次比武的飞行教官分别驾驶初教-6和教-8两型教练机完成隐蔽突防、低空越障、凌空突击、精准着陆等战术动作。考官在飞机前舱跟随飞行,实时观察记录参赛队员的各项表现。此外,考官组还通过飞行参数和空中录像分析评估参赛队员的各项能力。据空军航空大学某团中队长柳绍辉介绍,空中飞行主要考评参赛教官的空中的态势感知能力,空中灵活处置各种特殊情况的能力和其使用的一些修正方法是否灵活实用,是否与新大纲的要求、实战化训练的要求相符合。

地面教学竞赛科目中,由飞行员、航空理论教员和飞行学员组成评委对参赛飞行教官进行综合打分,不仅要求授课内容扎实深厚,还要接地气。

此次“育鹰尖兵”比武竞赛覆盖空军全部初、中级训练旅团,赛前抽签确定参赛人员,确保人人参训。

空军参谋部训练局主任谢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育鹰尖兵”比武竞赛全面检验了空军飞行院校初、中级训练链条,飞行教官基于新大纲的实战化教学能力,进而打造一支视野开拓、熟知部队、了解一线作战需求,精教学、懂作战的新型飞行教官队伍。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