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陕西总队努力提升干部获得感归属感

多措并举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2018年12月03日08:3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前不久,当得知武警咸阳支队执勤二大队副大队长李元因孩子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支付巨额医疗费困难的事情,总队、支队及时给他发放了专项救济金,帮他解了燃眉之急。对此,李元充满感激地说:“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组织的关心关怀给了我动力。”这是武警陕西总队多措并举,激发干部队伍动力活力的一个缩影。

  针对调整改革期间部分干部思想顾虑多、工作压力大的现象,该总队党委在干部中开展专题教育,安排12位支队政委每月轮流上大课。他们通过“启发式”理论学习、“覆盖式”大课教育、“引导式”讨论交流、“互动式”配合活动,不断打牢各级干部扎根部队、干事创业的思想基础。在此基础上,总队党委对干部进行覆盖式考评,坚持每季度讲评干部队伍,并组织抓建基层培训、基层党委支部书记培训、理论轮训和群众性练兵比武活动。在正营职干部中培资格考试中,该总队党委坚决淘汰11名军事训练成绩不合格干部。

  该总队党委主动为干部解决揪心事、挠头事、棘手事、难缠事,努力提升干部的获得感归属感。在“家庭大走访、问题大谈心、矛盾大化解”活动中,各级党组织先后与1700余名干部谈心交心,把一人一事工作融入日常。今年来,总队机关协调解决西安地区20余名干部子女入学难的问题;武警铜川支队成立“家政服务队”,建立家政服务微信群;总队医院组织548名干部家属健康体检。这些具体的解难措施,把组织温暖送到了干部心坎上。(刘立冬 贺军荣)

(责编:芈金、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