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解放军陆航旅多机型实战演练 探索立体攻防作战【6】

【查看原图】
解放军陆航旅多机型实战演练 探索立体攻防作战【6】
解放军陆航旅多机型实战演练 探索立体攻防作战【6】
来源:人民网  2018年12月04日00:26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 据央视报道,第76集团军某陆航旅近日在西北戈壁展开多机型实战演练,探索机动作战、立体攻防的战法训法。

画面显示,数架直升机依次升空,按照空中侦察、火力突击、机降投送等模块组成空中突击群,飞赴任务空域。抵达预定空域后,数架直升机前出抵近侦察,指挥组根据地面与空中侦察信息调整作战方案,飞行员根据目标性质和参数,自主选择不同弹种进行火力打击。

据第76集团军某陆航旅飞行员郑家毅介绍,飞行员不仅要完成空中侦察,还要在地方火力范围内完成引导直升机机降和对“敌”重要目标打击,“这对我们的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成功摧毁目标后,数架运输直升机在武装直升机的掩护下,搭载特战队员,吊挂全地形“山猫”车,采取打击群交替掩护的方式,对敌实施立体合围。抵达目标空域后,突击小组采取多种机降方式,实施同步机降,随后,火力突击小组依托有利地形,对“敌”实施火力反击。

第76集团军某陆航旅飞行员张智超认为,在实兵对抗演练中,要求飞行员必须与特战队员有较高的默契程度。“飞行人员要迅速做出一个综合的判断,既要找到合适的机降地形,也要选择适合特战队员突围的有利地形,这样才能达到合围歼敌的效果。”

从高空中情报侦察到近距火力支援,从远程兵力投送到纵深机降作战,演练中这个旅按照空地一体的思路,在实兵对抗中探索模块编组作战打击的协同作战样式。

第76集团军某陆航旅旅长张婴强表示,把大项演训任务作为实战的磨刀石,在实打实的摔打磨练中,推进陆航由单一兵种训练向作战编程体系联合训练转变,不断提升新制力量的作战能力。

分享到:
(责编:马昌、袁勃)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