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专家:三型国产战机“同框”可胜任多种空战任务 战力强大

【查看原图】
专家:三型国产战机“同框”可胜任多种空战任务 战力强大
专家:三型国产战机“同框”可胜任多种空战任务 战力强大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12月06日11:33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 (邱越)近日,中国空军在其官方微博账号“空军发布”登出了歼-20、歼-16、歼10C三款新型战机的“同框照”。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这三型战机的组合就像一个“铁三角”,有着很强的战斗力,基本可胜任未来空战的所有任务。从这一组合也能清晰看见中国空军由大向强的步伐和脚印。

据央视报道,歼-10C、歼-16和歼-20是中国空军作战飞机中的明星战机,被军事爱好者称为国产飞机“三剑客”。歼-10C是第三代改进型超音速多用途战机战机,配备先进航电系统及多型先进机载武器,具备中近距制空和对地面、海面目标精确打击的能力,凭借先进的雷达和火控系统,歼-10C可看得更远打的更猛。

歼-16是中国在歼-11基础上发展研制的第三代半双座双发多用途战斗机,可与歼-20等战机搭档使用,形成制空、制海、制地作战的强大功能组合,进一步增强了空中进攻和防空作战能力。

歼-20作为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机,具备高隐身性,高姿态感知,高机动性能等先进作战能力。2月9日,中国空军发布消息称,歼-20开始列装空军作战部队,向全面形成作战能力迈出重要一步。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歼-20首次以四机编队全新亮相。歼-20作为空军战斗序列中的新成员,性能强大,今年以来曾多次和歼-16、歼-10C混合编队,同框训练。有专家表示,这些新战机、新装备更加助推人民空军战略转型。

在谈到这三型战机“同框”其战力究竟如何时,杜文龙表示,歼-20、歼16和歼10C的组合就像一个“铁三角”,基本能胜任未来空战的所有任务,具备很强的战力。未来,歼-20在空战中将承担“踹门”的角色,可率先打掉对方的雷达和防空体系,为整个机群进攻作战提供好的时机和窗口,然后歼-10负责清场,凭借其优秀的机动能力,可在一定空域内对对方各种目标进行打击。歼-16号称“战略卡车”,外部挂点特别多,可搭载对空、对海、对地的各种武器装备,真正实现一机多型、一机多能。

杜文龙还将这三型战机的组合称作“歼-46”,他说:“这三型战机的组合这是目前中国空军主战武器的缩影,可清晰看见中国空军由大向强的步伐和脚印。”

分享到:
(责编:邱越、芈金)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