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平凉森林消防支队:上山入林踏歌行 野营拉练备冬防

【查看原图】
驻地龙隐寺发生森林火灾,平凉森林消防指战员投入灭火战斗
驻地龙隐寺发生森林火灾,平凉森林消防指战员投入灭火战斗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12月06日11:40

人民网甘肃12月6日电  甘肃省进入冬季森林防火紧要期以来,为有效应对高海拔极寒和干冷河谷等不同环境条件下灭火作战需要,连日来,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平凉支队在平均海拔1300余米的重点林区子午岭腹地,利用野外复杂地形、多变气候和极寒天气,采取多课目连贯实施、长距离连续行军等方式开展单日不少于40公里野营拉练和防火宣传活动。

伴随海拔不断攀升,植被从乔木、杂灌过度到草甸,支队临机设置了地形地貌判读、林相植被数据采集和水源分布标注,并结合森林(草原)火灾扑救方案,评估当前地形地貌、林相植被、水源分布及林内小气候对灭火作战行动的影响。全程穿插进行耐高寒、抗缺氧、负重登山和抗疲劳等课目的训练,提高了队员在艰苦环境复杂条件下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达到锤炼应急反应、快速处置能力的目的。拉练途中,队员们在人员聚集区不忘开展防火宣传活动,做到拉练到哪里,防火宣传就跟进到哪里,确保重点森林火险区安全。 (成伟 康利平 张宇驰)

分享到:
(责编:芈金、袁勃)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