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铭记悲痛历史 坚定维和使命

【查看原图】
铭记悲痛历史 坚定维和使命
铭记悲痛历史 坚定维和使命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12月14日09:48

人民网法希尔12月14日电  当地时间12月13日,我国第2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全体官兵在营区隆重集会,举行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深切悼念大屠杀遇难同胞,教育引导官兵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用实际行动为世界和平贡献力量。

早晨6点30分,旭日东升。分队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伴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和联合国旗冉冉升起,随后,国旗缓缓下降,下半旗致哀,营区上空随即响起刺耳的防空警报,全体同志脱帽,颔首默哀。

上午8点左右,一场不打招呼的应急防卫演练悄然展开。作战值班室发出了“营门遭受不明武装人员冲击”的战斗警报。快反分队立即携带武器装备冲出值班室,占领有利位置,实施防卫警戒。与此同时,各连组一边依托有利地形地物隐蔽疏散,一边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快速领取枪械,组成支援梯队,迅疾出动,展开增援……

仪式催生使命,演练激发斗志。“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举行纪念仪式和应急演练,就是要让每一名身处维和一线的任务官兵,都能更加牢固的铭记悲痛历史,深切的体会和平意义,从而更加自觉的投身到维和任务中。”分队政委谈波说。(摄影报道:费晓曦、陈凯)

分享到: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