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肿瘤放射生物与多模态诊疗专业委员会年会在京召开

【查看原图】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12月17日14:59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 12月15日-16日,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肿瘤放射生物与多模态诊疗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年会暨肿瘤放射治疗新进展系列培训班在北京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北京医学会主办,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承办。

开幕式由大会主席、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放疗科主任、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肿瘤放射生物与多模态诊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曲宝林主持。肿瘤放射治疗领域殷蔚伯、余子豪、申文江、胡逸民、徐国镇、王连元等教授,美国斯坦福大学著名肿瘤放射外科专家、射波刀发明人、世界射波刀协会主席John R.Adler,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重大课题首席研究员徐华、日本冈山县质子治疗中心金东村等特邀国外专家,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副会长刘希华、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分会第九届主任委员王绿化、候任主委王俊杰等国内各大医院放疗专家学者共300余人参加了本届大会。

曲宝林在开幕式上表示,本次学术大会旨在给放疗医生、物理师、技术员搭建一个高水平、高质量、多层次、多维度的学术交流平台。较以往规模进一步扩大,内容进一步丰富,涵盖螺旋断层放疗、立体定向放射治疗、质子治疗、物理质控、放疗计划设计、质量控制与质量保证、基因治疗、大数据等最新研究进展。邀请了国内外放疗临床、物理、技术等多位知名专家进行最热点问题的讲座及讨论。以期更好地借鉴并吸收彼此先进的技术及方法,发挥肿瘤放射生物与多模态诊疗专业委员会在肿瘤领域的重要作用,共同促进肿瘤放射生物以及临床多模态诊疗、科研水平的发展。

本届学术大会的胜利召开,将进一步提高肿瘤多模态诊疗的规范化,促进肿瘤放射生物与多模态诊疗的发展和进步。逐步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更多的肿瘤临床应用领域,推动放疗乃至肿瘤治疗的智能化发展。进一步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携手攻坚,共同谱写放射治疗新篇章,为广大群众和部队官兵健康造福。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放疗科拥有先进放疗设备13台,射波刀发明人最新研发的立体定向放疗新机型ZAP正在安装调试阶段,据悉这将是国内首台此类设备。磁共振引导的加速器是目前世界放疗最热点、最前沿。该科已成为国内乃至世界放疗设备最齐全的科室。年门诊量3万余人次,建成了大数据网络化信息管理平台,搭建起多专业、多学科、多方向、多中心联合的肿瘤综合治疗研究平台。(罗国金 陈高翔)

分享到: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芈金)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