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警北京总队演练山地搜捕 磨砺反恐能力

【查看原图】
自动步枪俯角射击。强健 摄
自动步枪俯角射击。强健 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12月21日14:40

人民网北京12月21日电   近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六支队组织特战分队带实装实案在京郊某山林地带展开“魔鬼周”极限训练,提升特战官兵恶劣天候条件下连续作战的综合能力素质。

此次极限训练为期7天6夜,特战队员在最低温度平均零下12℃的恶劣天候条件下展开不少于6大类50个课目的训练演练,重点突出山地搜剿、丛林捕歼、野外生存等作战课题。

“冬季‘魔鬼周’极限训练锤炼的不仅是特战队员的技战术水平,更是对特战队员生理承受能力的极大考验。尽管做了充分的饮食、宿营等后勤保障工作,但寒冷的天候条件带来的影响仍不可避免,队员们往往是白天训练一身汗,早上起床帐篷一层冰,真正磨砺了意志品质,也提高了在极端环境下连续作战的能力水平。”该支队支队长金剑介绍称。

据了解,该支队着眼反恐作战需求每季度都会组织 “魔鬼周”极限训练,围绕体能、技能、战术等内容,磨砺特战队员超常的意志品质、顽强的战斗精神和过硬的反恐能力。(廖聪 陈春越)

分享到: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