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媒披露:美太空军将隶属空军部

2018年12月23日09:3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2月21日报道,在就如何构建太空军——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所提议设立的美军第六个军种——进行了几个月的研讨后,五角大楼领导人已经决定将这个新机构划归空军部的领导。

一份定于明年初与2020财政年度预算一同提交给国会的立法提案草稿称:“确定把美国太空军作为空军部下属的一支武装力量。”《防务新闻》记者是在12月20日看到这份草稿的。

报道称,这个新军种将由空军部新设立的负责太空军的副部长和作为参谋长联席会议成员的太空军参谋长指挥。总统特朗普已经听取了有关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

尽管《防务新闻》记者看到的提案版本仍然处于草稿状态,因而还可能会进行修改,但一名了解相关讨论情况的政府官员说,整个国防部在将太空军留在空军部内的问题上形成了一致意见。

美国防部一名没有获得公开发表谈话授权的官员说,这份文件一直在五角大楼和各军种的高层领导人中间传阅,以便下一步提交给政府的行政管理和预算局。

报道称,这一决定是“空军的重大胜利”。空军起初曾反对把太空业务从空军独立出去的尝试。尽管空军部长希瑟·威尔逊最终宣布她支持总统设立太空军的倡议,但把这个新军种保留在空军部内将使空军的领导人能够继续对军用航天业务拥有发言权。

(责编:黄子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