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韩国“海弓”舰载防空导弹完工 能拦超音速目标

2018年12月26日09:0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海弓”命中场面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研发的“海弓”防御导弹近日完成技术开发。该武器用于拦截向韩军舰艇飞来的敌方导弹、飞机等。“海弓”导弹自2011年推出第一个计划表后,经历了开发中断和恢复开发,终于收获了7年的研究成果。

据韩国防卫事业厅24日透露,“海弓”系统主要用于替代替代从美国雷神公司引进的反舰导弹防御系统。“海弓”导弹原本计划最早在2015年完成开发并依次装备韩国各型驱逐舰上,但由于该导弹在试验评价中拦截命中率较低,因此导致开发时间延长。

“海弓”预计在2019年至2020年开始量产,将从2021年开始依次搭载在海军护卫舰和登陆舰等20余艘舰艇上。

韩国防卫事业厅评价“海弓”导弹时称,“与国外类似的武器体系相比,(海弓)是在防御能力方面毫不逊色的对空诱导武器”。除对舰导弹和飞机外,“海弓”还能够在紧急情况时应对敌方舰艇。另外防卫事业厅还解释说,搭载双重搜索装置的“海弓”可以在恶劣天气下发射,应对各种威胁目标。据悉,(海弓)可以拦截20公里以内2马赫(音速的2倍)速度以上的敌方反舰导弹。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