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新兵捷报|列兵同志,请入列!

【查看原图】
新兵捷报|列兵同志,请入列!
新兵捷报|列兵同志,请入列!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8年12月29日15:18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近日,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十三支队新兵圆满完成新训任务,奔赴各自中队,开启军旅生涯新征程。

下连当天,新战友们精神昂扬,打起背包,带上行囊,在操场上整齐列队,等待宣布下连命令。伴随着一声声铿锵有力的答“到”声,新战友们站在各自队列中,与战友不舍分别,与生活了三个多月的新兵连挥手告别,开始全新生活。激情的锣鼓,热烈的掌声,洋溢在脸上的笑容,像刚刚踏入新兵连时的场景一样,新兵们被这样的氛围深深感染。全体官兵整齐列队,夹道欢迎,班长骨干们帮着新兵提行李,叠内务,老兵们为新兵们打上洗脸水,端上热茶,让新兵们内心倍感温暖。

针对新兵下连后因“心”境变化、“处”境变化、“困”境变化等易产生思想波动的实际问题,各中队积极开展了 “十个一”活动,带领新兵熟悉一次哨位,参观一次荣誉室,进行一次队史教育,开好一次迎新会等等,帮助新兵尽快调整心态、快速融入连队、迅速走上战位,顺利度过“第二适应期”。

“试玉要烧三日满,辨材须待七年期。”3个多月的新训生活为新兵的军旅生涯染足了底色,心怀憧憬的他们期冀着在下连后展开新一轮“士兵突击”,在新的岗位建功立业。(罗晴 王梦竹)

分享到:
(责编:赵苑旨(实习生)、芈金)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