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开练1小时就被判红牌 这次拉练的“硝烟味”够“呛”人

【查看原图】
通过染毒地带。赵江涛摄
通过染毒地带。赵江涛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9年01月08日08:47

人民网郑州1月8日电 近日,武警某部机动第八支队组织千余名官兵进行为期七天六夜,辗转数百公里的实战化野营拉练。

“遭遇敌军空袭,迅速疏散队伍!”拉练开进不到一小时对讲机就传来了导调员急促的声音。各中队闻令而动,迅速寻找掩体进行隐蔽防护。由于忽视了光线影响,某中队因为狙击瞄准镜反光暴露了位置,导致近4成官兵“战损”,导调员现场亮出了“红牌”。

“连一个小小瞄准镜都不放过,这次拉练像打仗!”这是中队长付广亮的心声,也是大家共同的感慨。

“只有把训练当打仗,打起仗来才能更有底气。”支队长孟祥锡一语中的。

吃了上个情况的亏后,官兵精神高度集中,迅速投入战位,有效处置了一系列情况。

两个小时后再次出现了“意外”。“据上级通报,我部供应保障分队遭敌袭击,器材受损严重,现命各单位原地组织野炊……”

判定风向、选择野炊地点、挖设地灶、搜集柴火,不一会儿一锅锅香喷喷地大烩菜就出炉了。“情况虽然突然,但是我们也不是吃素的,这个科目我们坚持每周一训!”副中队长张骞蹭了蹭脸上的锅灰说。

据了解,此次拉练将巧妙利用山地地形,中途穿插着“防空袭、急行军、野外炊事、炮火袭击”等情况导调,最大限度还原真实战场,在“实战硝烟”中摔打磨砺部队。(原堃翔、赵江涛、蔡霖伟)

分享到:
(责编:邱越、芈金)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