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辽西大地银装裹 厉兵秣马正当时!

【查看原图】
战斗小组协同搜索。
战斗小组协同搜索。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9年01月09日09:08

人民网盘锦1月9日电 “敌火力袭击,快速隐蔽!”随着指挥员的一声口令,原本整齐的行军序列迅速化整为零,借助有利地形进行隐蔽。近日,这犹如实战的一幕发生在武警某部机动一支队野营拉练途中,类似于这样的场景每天都在上演。

辽西大地已是冰冻三尺,小寒时节更是进入了最冷的时候,正是锤炼部队的大好时机。据悉,此次拉练为期7天,徒步行军200余公里,以实战化任务为背景,共设置6类30项科目,全面检验部队“走、打、吃、住、藏、保”等多项能力。拉练中,坚持任务牵引、联战联演、真打实备,将日常训练成果充分展现,并从实战化演练中总结经验,进一步提升部队战斗力,全面检验了紧急集合、勤务调整、队形变换、强行军、夜行军、行军警戒、紧急疏散、卫生与救护、障碍排除、大队处置突发事件、战地野炊等实战实训科目的训练情况。

“此次拉练我们坚持任务牵引、真难严实,目的是全面检验部队战斗力,打赢新年第一仗,为年度军事训练开好头、打好基础。”支队长高云安说到。(张磊 杨继明 周志翔)

分享到:
(责编:芈金、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