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海军第三十批护航编队访问柬埔寨

【查看原图】
编队指挥舰芜湖舰驶进西哈努克港。来永雷摄
编队指挥舰芜湖舰驶进西哈努克港。来永雷摄

人民网西哈努克1月10日电 当地时间1月9日,由海军导弹护卫舰芜湖舰、邯郸舰和综合补给舰东平湖舰组成的海军第三十批护航编队抵达柬埔寨西哈努克港,开始对西哈努克进行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这是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近年来第4次访问柬埔寨。

当地时间上午10时,海军第三十批护航编队在编队指挥员许海华少将、杜乃华少将的率领下,悬挂中柬两国国旗的编队舰艇缓缓驶入柬埔寨西哈努克港,柬海军舰艇为我编队舰艇实施伴航。柬方为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到访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身着洁白军装的护航官兵在舰舷整齐列队,向前来迎接人群挥手致意。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率领使馆馆员、援柬军事专家、柬华理事会、中资机构、华人华侨代表在码头迎接,柬海军云壤基地副司令罗威斯纳少将及柬埔寨海军官兵代表参加欢迎仪式。欢迎仪式结束后,驻柬埔寨大使登舰与编队领导进行座谈,欢迎人群分批参观编队舰艇。

访问期间,编队指挥员将拜会柬副首相兼国防大臣、军方有关将领和西哈努克省军政要员,编队还将举行甲板招待会、舰艇开放日等活动,安排官兵参观柬海军云壤基地,并与柬海军官兵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张海龙 来永雷)

分享到:
(责编:邱越、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