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开训即开战 武警甘肃总队首长带队挺近大漠野营拉练

【查看原图】
开训即开战 武警甘肃总队首长带队挺近大漠野营拉练
开训即开战 武警甘肃总队首长带队挺近大漠野营拉练

人民网兰州1月10日电 战旗猎猎,铁流滚滚。1月2日至6日,武警甘肃总队紧紧抓住新年伊始天寒温低这一有利练兵时机,组织首长机关带机动支队进行为期5天的冬季野营拉练。在970余公里的拉练路上,部队徒步行军150余公里,按照多课目检验、全时段覆盖、全天候锤炼的方式一路向西,挺进大漠戈壁,轮番在复杂生疏地域环境中摔打磨砺,战斗技能、战术素养、意志品质得到全面提升。

正在陌生地域摩托化行军的机动支队,突然接到了“前方道路坍塌,车辆无法通行,部队徒步夺取XX高地”的命令,官兵立即全副武装进入战斗状态,下车徒步快速穿越一荆棘地带,又奔袭10分钟,按时夺取XX高地。

这边“战斗”硝烟未散,那边以实战为背景的“山地反恐战斗”悄然打响。“6名‘恐怖分子’劫持‘人质’,藏匿于一无名山坡,请迅速抓捕,保护‘人质’安全。”收到指挥部命令,机动支队特战排10余名官兵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奔袭冲至坡顶附近,利用战术队形搜索前进等多种战术,最终将6名“恐怖分子”抓获,“人质”安全获救。

拉练队伍中,将军和士兵同行、同练、同住、同吃,他们每人都负重30余斤的装具,在寒流中风餐露宿,在冷夜里摸爬滚打,穿插进行强行军、急行军、夜间行军,山林地搜索、捕歼战斗、处置大规模群体性事件、指挥通信、野炊技能、战场救护等训练内容,上演了真打实备等一幕幕实战化活剧。

据悉,此次野营拉练他们没有简单地一“走”了之,而是把实战意识、实战标准贯彻拉练全程,充分依托气候和地形条件,最大限度模拟真实战场环境,全方位锤炼部队打赢能力。

分享到:
(责编:邱越、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