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五位“最美退役军人”代表谈建功新时代

2019年01月23日09:0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2日在北京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邀请5位“最美退役军人”代表围绕“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与记者见面交流。

张保国、甘露、王贵武、陈堃源和郑璐代表20位“最美退役军人”出席了今天的见面会。围绕中外记者提出的退役军人在社会中扮演的角色、军营经历的最大收获以及年轻官兵退役后如何快速掌握工作技能、迅速融入社会等问题,5位“最美退役军人”结合各自的工作经历进行了回答。

他们纷纷表示,军旅生活锻造了他们忠诚、坚毅、勇敢、自律、担当等品质和素养,离开部队后仍要保持军队的优良传统,发扬军队的优良作风,不负军旅、勇于担当,在各条战线和各行各业继续奋战,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奋斗的路上成为先行者、推动者和带领者。同时,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对退役军人一直高度重视,极为厚爱。相信随着退役军人事务部的成立,随着各项政策法规的不断完善,退役军人会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去年11月10日,20名“最美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向全社会公开发布。今年1月4日,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举办“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上,中央和国家机关、北京市干部群众、现役官兵和首都高校师生代表现场聆听了8位“最美退役军人”代表讲述的“最美”故事。

为广泛宣传“最美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10名“最美退役军人”代表从1月7日起分两组赴全国进行巡回报告,传播“最美退役军人”的榜样力量,激励更多退役军人建功新时代,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柴华)

(责编:邱越、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