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千里机动,磨砺战场救治硬功

2019年01月25日08:1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在某卫勤训练基地演练现场,第一批次60名“模拟伤病员”运送至野战医疗所分类后,现场负责分类检伤的医疗队员立即对其进行心理创伤处置并组织后送。面对短时间批量伤员,指挥组迅速调集重伤救治组等医护力量支援分类检伤……

这是记者近日在郑州联勤保障中心第980医院野战医疗所跨区基地化卫勤演练上看到的一幕。为提升机动卫勤保障能力,野战医疗所远程机动至千里之外的陌生地域,开展全员全装全要素跨区基地化演练,依托空军军医大学专业化“卫勤蓝军”队伍,磨砺战场救治硬功。

此次演练模拟真实战场环境,设置多种复杂伤情,借助专业化“卫勤蓝军”,模拟战时大批量多类别伤员,涵盖头颈伤飞行员等复杂类型,逼真呈现战场环境和伤病员案例。

该院院长何子安说,通过这次演练,野战医疗所战时组织指挥水平、批量伤员快速分类和救治能力等都得到提升,下一步他们将采取联训联保的方式,与作战部队对接,系统进行现场急救、前接伤员等流程训练,不断提升战场救治效率。

(责编:黄子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