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新年度首次通过联合国装备暨战备核查

【查看原图】
装备核查组人员对维和部队轮式步战车进行核查(陈忠洪  摄)
装备核查组人员对维和部队轮式步战车进行核查(陈忠洪  摄)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9年01月25日10:01

当地时间1月21日至23日,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高标准通过了2019年度首次装备暨战备核查,也是该部队部署到任务区以来的第三次装备核查,赢得联黎核查组高度赞誉。

联合国装备核查每季度组织一次,是对出兵国所提供的装备能否满足联合国要求进行的综合检查评估,涉及范围广、内容全、标准严,核查结果作为联合国向出兵国予以经济补偿的重要依据,关系国家形象和利益,意义重大。

核查当日,三支分队均在未加强翻译的情况下,各自独立应对来自联黎不同部门的20名核查官14个核查小组。核查中,核查官们,进班排、上哨位、钻掩体、登战车,采取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观看操作、现场询问等方式对中国维和部队三支分队的武器弹药、车辆机械、医疗救护等30类20000余件装备的数质量情况进行了详细核查,对各分队执行任务、处置突发情况的能力展开了全面评估。经核查,中国维和部队的三支分队综合评估成绩均为优秀,符合相关要求,能够满足遂行维和任务需要。

该部队是去年5月份部署到任务区的,维和官兵执行任务使用装备频繁,加之任务区路况差、雨水腐蚀性强、车辆机械装备老旧、医疗设备使用频率高,装备故障多发,修理器材消耗多,部分车辆机械、医疗设备配件等专用器材已消耗殆尽,且在当地无法购买。为克服器材短缺的问题,维和部队多次组织装备修理、技术革新,自主加工制作器材100余件,为高标准通过核查提供了重要保证。此外,维和部队还多次主动对接核查部门了解掌握情况、三次组织全要素模拟核查,集中解决困难矛盾,确保每件装备器材战技术性能符合任务需要和核查标准。

在核查讲评会上,联黎装备核查组人员普遍表示:“中国维和部队准备充分、纪律严明;维和官兵专业精湛、技能娴熟;维和部队装备符合自我维持和执行任务需要。”

据维和部队领导介绍:“此次核查与维和部队正在开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相互促进、相互补充,下一步,三支分队将认真搞好总结,充分发挥装备核查对维和工作的推动作用,为高标准完成年度各项任务、更好履行使命夯实基础。”(尹博、蒙卓霖、刘伟)

分享到:
(责编:黄子娟、袁勃)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