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6286个仰卧起坐,夺冠!

2019年02月13日09:0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最近,火箭军某旅中士李旭火了!

  春节前夕,火箭军群众性练兵比武军事基础课目赛场上,李旭参加仰卧起坐决赛。比赛不限时,要求每3秒钟完成一个动作。从下午3时40分到晚上8时多,近5个小时李旭做了6286个仰卧起坐,从2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夺得冠军,总数超过亚军700多个。

  提起自己的成绩,李旭一脸自信:“如果不是裁判终止比赛,我还能继续!”

  夺冠之路还要从李旭入伍之初说起。2015年8月,李旭作为直招士官入伍。他勤练体能,每天100个腹肌轮、200个负重仰卧起坐、200个俯卧撑雷打不动,再加上额外的力量训练和耐力训练,李旭的身体越发健壮。

  2017年1月,该旅组织军事体育“创破纪录”活动,李旭参加了2分钟仰卧起坐项目,首次亮相就以128个的成绩打破纪录。去年12月旅运动会上,李旭10分钟完成481个仰卧起坐获得第一。

  完成比赛的李旭激动不已:“赛场上,我听到现场解说员给首长报告‘正在进行的是仰卧起坐项目,目前排名第一的是某旅战士李旭,用时1小时50分,完成2902个’,我感觉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儿,决心要挑战自己的极限……”

  赢了!赛后,李旭拿起手机,看到好几个未接来电,都是他所在旅的战友打来的。他立刻给班长王智杰回电,告知取得的好成绩。

  “李旭以6286个仰卧起坐赢得第一,大家鼓掌!”战友的掌声在电话里持续,李旭的泪水夺眶而出。

  喜讯传开,该旅党委当即决定,为李旭记三等功一次。(程鹏宇 郭海涛)

(责编:芈金、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