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赴黎维和部队与华侨华人共庆元宵

2019年02月20日08:3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我第17批赴黎维和部队官兵在元宵联欢会上表演反映中华传统文化的古装节目。尹博摄

  “我看见,一座座山,一座座山川……”熟悉的歌声在青藏高原千里之外的黎巴嫩中国维和部队营地萦绕,黎巴嫩大学中文系学生马婷在舞台上放声高歌。

  《霍元甲》《中国功夫》等维和官兵自创节目陆续登上舞台,《中华醒狮》舞狮表演更是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欢呼。

  17日,在地中海畔执行维和任务的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举行联欢活动,在黎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以及黎巴嫩大学中文系师生等近200人受邀参加活动,共庆元宵佳节。联欢会是中国赴黎维和部队春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传递中国人民期待与世界人民“携手共进、逐梦和平”的美好愿景。

  演出前,我第17批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石鸿辉在致辞时说:“让我们身在海外的中华儿女携起手来,传递中国声音,弘扬中华文化,共同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当好中国梦与和平梦的追梦人。”

  除了联欢会,来宾们还在维和官兵的带领下参观了维和部队扫雷成果展和中华文化展示园。多功能工兵分队官兵用石头精心组成的大型“党旗、国旗、军旗”平面图案,令来宾赞不绝口,争相合影留念。

  参加活动之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未来”项目负责人刘毅强深有感触。他说:“长期和叙利亚难民们一起工作生活,让我更加感到和平来之不易。来到维和营区,看到中国维和官兵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的贡献,我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同时也让我在以后的工作中更有信心和动力。”

  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张立英说,中国军人为维护世界和平肩扛使命,付出了很多,“让我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携手共进,为实现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所有不远万里来到这里的中国人,都因黎巴嫩而结缘,每年与维和部队的联欢庆祝活动是我们华侨华人最开心、最幸福的一天。”在黎华侨赵颖说。

  “让我们期待明天会更好……”临近联欢会结束,维和官兵、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以及黎巴嫩师生走上舞台,一同唱响歌曲《明天会更好》,将气氛推向高潮。(尹博 蒙卓霖 刘伟)

  

(责编:芈金、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