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南海舰队某大队突出实战背景严格组织操演

2019年03月01日08:2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2号电缆舱线路起火!值班执勤人员组织灭火!”面对值班员不按常理的拉动,应急分队官兵措手不及:“计划是在宽敞的驾驶室操演啊,怎么说变就变了?”“电缆舱线路复杂、空间狭小,怎么跑位?”2月下旬,南海舰队某大队南缆233船上演了一场脱离“剧本”的损管操演。

  “靠‘样板戏’搞训练怎么能真打赢?”为提升应急分队处突能力,该大队对照新大纲训练标准,区分不同使命任务的舰船和不同战位、不同层次的官兵制订能力“账单”,不定时组织损管操演,使应急分队始终保持“箭在弦上,一触即发”的状态。此外,该大队成立考核小组,采取不打招呼、不设预案的方式,临机组织常态化的战备突击抽查,结束后及时召开讲评会,细化解决存在问题。

  近日,又一场损管操演悄然打响,考核组临机设置“敌特袭扰”“鱼雷攻击”等预案外情况,应急分队官兵紧急出动,灵活处置突发特情,圆满完成全部考核,单课目优秀率较以往提升20%。(万永康 李俊霖)

(责编:刘金波(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