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吉林总队在严寒条件下组织野营拉练

不设预案,增加实战课目摔打部队

2020年02月20日10:3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连日来,长白山银装素裹,密林深处,气温骤降,武警吉林总队组织的一场野营拉练拉开帷幕。

“5名持枪‘暴恐分子’挟持1名人质逃往山区,命令你部紧急出动处置……”徒步行军20公里刚到宿营地,部队就接到导调组紧急命令。该总队机动支队闻令而动,火速前往追击。面对“暴恐分子”设置的种种障碍和天气寒冷带来的考验,特战队员毫不畏惧、果断处置,将“暴恐分子”生擒,并成功解救人质。

“总队机关干部与基层官兵一起在寒风中徒步行军,用实际行动立起练兵备战鲜明导向。”据该总队领导介绍,此次野营拉练,导调组精心设置快速机动、山地捕歼等20多个实战课目,采取不设预案、不编脚本、随机导调等方式,利用恶劣天气、复杂环境练兵。

一路拉练,特情不断。参与拉练的机动通信中队中队长史春节说:“不设预案,改变以往拉练‘只走不打’的模式,将野营拉练的‘准星’对准实战。虽然突发情况让我们吃了不少苦头,但实实在在摔打磨炼了部队,暴露的问题也为我们下一步改进训练方式校准了方向。”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