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公益短片《家国与边关》走进全国院线

2019年03月02日08:2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没有飞机坦克,没有炮火硝烟,普通军人的日常生活同样打动人心。由军队相关部门拍摄的边防军人公益短片《家国与边关》,自3月1日起作为电影贴片登陆全国1万多家影院。这部短片时长45秒,取材自国防部年前发布的同名视频。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这是习主席对新时代革命军人巨大的鼓舞和激励。要把习主席这一重要指示落到实处,需要多角度、多方位展示军人群体,让人民充分了解军人。据军队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家国与边关》走进电影院是一次全新的探索。

  《家国与边关》讲述了在神仙湾、河尾滩、红其拉甫等哨所边关的边防官兵奉献青春、卫国戍边的感人故事。此次,相关部门将“发布台平移到电影院”,将军人的奉献呈现在亿万观众面前,对大众进行“润物细无声”的国防教育,旨在让更多人了解到“青春不只是眼前的潇洒,也有家国与边关”。

  此前,这部公益短片完整版已在去年12月27日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播放,并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网络平台同步发布。“负重前行的青春,更值得我们去爱戴和敬仰”“向保家卫国的人民子弟兵致敬,他们是最可爱的人”……网友的留言不仅表达了对视频短片的认可,而且折射出我军新闻发布工作创新实践的成果。(吕德胜 李姝睿)

(责编:刘金波(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