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重庆总队船艇支队:“不打招呼”的水上战备拉动演练

2019年03月04日08:3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晨曦微露,大雾环绕。“呜……”一声警报响起,划破重庆某码头的宁静,武警重庆总队船艇支队一场“不打招呼”的水上战备拉动演练拉开战幕。全副武装的官兵紧急奔赴战位,一艘艘江中“铁骑”解缆起航,迅速出动。该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喻曦介绍,得益于支队探索推广的“138”船艇备航机制,船艇水上战备水平得到提升。

  “近年来,长江来往船舶日益增多,船舶碰撞、搁浅等事故多发,我们积极开展水上战备演练,确保遇有情况就能快速出动。”该支队支队长赵宏亮介绍,他们针对以往在战备方面存在的问题,下大力狠抓战备秩序规范,聚焦水上任务特点规律,优化水上指挥流程,通过召开建言献策会集思广益;派人到海军、驻地海事局等单位参观见学,借鉴先进战备经验;进一步细化完善船艇战备出动流程,明确战备完成时限。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他们探索总结出“138”船艇备航机制,要求人员在1分钟内集合到位,挂机艇、巡逻艇等小船在3分钟内完成出动,交通艇、登陆艇等大船在8分钟内完成出动,实现船艇部队战备工作精确到每个人、每艘船、每个单元,确保船艇战备出动更加顺畅高效。

  高效备航机制助推战斗力提升。自“138”船艇备航机制推广以来,该支队战备秩序日益规范,快速反应能力明显提高。(谢江)

(责编:刘金波(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