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军加快高超音速武器布局 开始研制制导战斗部

2019年03月07日10:07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美国研制的X-51A高超音速飞行器

据美国C4isrnet网站6日报道,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与美国雷神公司签署了价值6330万美元的合同,用于发展高超音速战术制导战斗部。这是近期美军连续加大高超音速武器研制投入的项目之一。

据报道,雷神公司将负责进一步发展名为“战术助推滑翔”的高超音速武器项目。助推该武器的火箭和战斗部分离后,战斗部将进入滑翔状态,飞行速度将超过5马赫,并在无动力状态下滑行命中目标。该系统还可以在飞行中实现机动,但不再加速。DARPA官网称,战术助推滑翔项目将包括地面试验和飞行试验两个阶段,进而研发一种有效、可控和可承受的高超音速战斗部。

《华盛顿观察家报》称,美国洛·马公司也是高超音速导弹的大赢家。不仅在2018年赢得25亿美元的高超音速导弹订单,上周又赢得了价值8.46亿美元的大订单,为美海军研发高超音速助推器。这种武器是美俄中常规导弹技术竞赛的核心,美军可能会将其改装成核武器。美媒强调,高超音速武器能够让美军在更远距离开展军事行动,更快做出反应,比现有武器系统更为高效。不过,也有分析认为,美军加大投入是要加强与中俄的竞争。 (石留风)

(责编:刘金波(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