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军锻造打仗型士官人才队伍

9名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一等奖获得者将拳印镌入“强军尖兵墙”

2019年03月20日08:1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今天下午,空军举行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颁奖仪式,空军主要领导为空军部队29名获奖代表颁奖。接过金灿灿的证书,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一等奖获得者、雷达操纵员刘伟修激动地说:“我们士官在强军实践中大有可为。”

据悉,此次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评选中,空军部队产生一等奖9名、二等奖155名和三等奖952名。获奖的空军士官均是来自基层一线的打仗骨干、专业尖子、技术能手。

空军始终把士官队伍作为战略转型的基础力量,从“选、训、用、管、退”全链路锻造打仗型过硬士官人才队伍。空军注重从源头上优化人才资源配置,与18所地方高职院校建立定向培养士官合作关系,大学生新兵比例逐年提高;每年组织各类士官培训数万人次,注重把士官推到作战演训一线加钢淬火,锻造能打胜仗的实战本领;对士官队伍的教育管理、选拔调配、人才培养、考核考评、待遇保障等进行系统规范,进一步纯洁了队伍,纯正了风气;制订人才引进、保留、管理等方面的多种具体措施,加大士官人才调控配置力度,确保士官人才力量向一线倾斜。

从大漠戈壁到雪域高原,从万米高空到远海大洋,从国际赛场到作战演训一线,一大批精武强能、矢志打赢的空军士官人才竞相涌现。颁奖仪式上,9名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一等奖获得者把自己的拳印镌刻在空军特制的“强军尖兵墙”上,空军航空博物馆下一步将永久收藏。空军政治工作部兵员和文职人员局局长俞旭龙介绍,空军为优秀士官举行颁奖仪式,就是要牢固树立大抓士官队伍建设、锻造打仗型士官人才队伍的鲜明导向。(孙海波 李建文)

(责编:李方园(实习生)、芈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