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东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登陆艇中队:勇救落水夫妻

2019年03月21日08:4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感谢部队官兵,如果没有你们搭救,我和丈夫就没命了。”近日,家住宁波市江北区甬江街道的陈女士和丈夫,专程赶到东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登陆艇中队,向官兵送上锦旗,感谢他们的救命之恩。

2月22日21时左右,该登陆艇中队官兵正在甬江夜训,隐约听到码头附近有人呼救。大家迅速带上救生器材,循着声音赶往码头。在夜色中,官兵发现一女子在湍急的江水中,紧紧抱住一个石礅。石礅太滑、水流湍急、水温又低,女子渐渐体力不支。

情况十分危急。该中队登陆艇艇长吴乐乐一边大声呼喊,鼓励女子坚持住,一边带人从近岸滩涂出发前往营救。但由于淤泥较深、距离较远,他们几次尝试均无法接近。时间就是生命,吴乐乐冲到码头远端,跳入冰冷的江水展开施救。

当时甬江风大浪急,吴乐乐全力朝女子游去,但几次都被水流冲回。很快,其他官兵也赶来帮忙,给吴乐乐抛去救生绳,数分钟后吴乐乐终于靠近落水女子。

女子落水时间较长,体力已经透支。来不及多想,吴乐乐直接将自己的救生圈套在女子身上。官兵用了10多分钟将女子拉上岸。闻讯赶来的该旅军医和卫生员,立即对该女子进行紧急救治。

“我丈夫还在江里。”上岸后,女子嚎啕大哭。疲惫的官兵再次返回江边搜寻,最终在码头外侧的一个石墩附近找到她的丈夫,官兵合力将其救上岸。(沈兵武 李怀坤)

(责编:李方园(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