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第六届长城国际军事医学论坛在北京举办

【查看原图】
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刘殿荣副局长致辞
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刘殿荣副局长致辞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19年03月25日09:40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 (芈金 罗国金 刘学努)秣马厉兵迎鏖战,枕戈待旦欲前行。3月22日-25日,以“聚焦实战、恪护生命”为主题的第六届长城国际军事医学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副局长刘殿荣、解放军总医院院长任国荃、柬埔寨王家军总后勤部卫生部部长KONG SALY分别致辞。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张保群,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履约事务局局长李瑞、药品器材处处长纪春雷,联勤保障部队卫勤局副局长陈春明,解放军总医院副院长何昆仑、卫勤部部长张思兵、护理部部长皮红英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后,中外专家代表分别围绕军队应急机动卫勤力量建设与训练、战伤救治、战时急性病防治、核应急医学救援、烈性传染病员救治的生物安全防护、科学训练、航空医疗后送、卫勤人才培养、飞行员全程特色医学保障体系构建等军事医学热点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分享经验做法,探讨发展之路;会上,还分别举办了战救器材与装备、战现场救治、战伤救治损伤控制、理论研究方法与培训、军事训练伤防控、多样化军事任务卫勤保障、军事护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专题论坛。

解放军总医院联合有关单位开展了“战场一线救治技术与大规模伤亡事件救治”主题培训。此次培训将大规模伤亡事件救援的新理念、新技术、新装备和新方法新技能贯穿始终,吸取国外救治先进理念,结合我国国情全维度更新培训教程,着重加强参训人员的现场评估、救护技能和决策能力,在培训形式及内容上都有大胆尝试,勇于突破。

医为战、研为战、练为战。长城国际军事医学论坛已经连续举办6年,规模及影响力逐步扩大,对于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实现在现代信息化条件下军队卫勤训练研究与未来战场高效对接,提升我军战伤救治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和引领作用。本次论坛由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勤保障部队卫勤局、解放军总医院主办;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承办。白俄罗斯、柬埔寨、匈牙利、印度尼西亚、以色列、老挝、巴基斯坦、俄罗斯、塞尔维亚、南非等外国军医代表团,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代表、美国战救医学专家代表以及中方代表1300余人参会。

分享到:
(责编:芈金、袁勃)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