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川藏兵站部救助雪崩受困群众

2019年04月01日09:1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我代表镇政府,感谢你们在风雪中全力救助被困群众。”不久前,西藏昌都市然乌镇政府工作人员,专程来到川藏兵站部然乌兵站,向参与救灾的官兵表示感谢。前段时间,西藏昌都等地普降暴雪,道路能见度不足20米。受降雪影响,川藏公路海拔近4000米的然乌沟发生雪崩,道路中断,数百辆车受阻,上千人被困。

深夜,气温骤降至-10℃,路面积雪厚度超过15厘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川藏兵站部接到驻地政府求助信息后,立即启动预案,命令距离被困群众最近的然乌兵站和白马兵站做好救助工作。

灾情就是命令。接到任务后,兵站官兵按照任务分工,一边协助地方政府疏导交通,铺洒融雪剂、防滑沙,一边准备被褥、食品、热水、药品等。当天23时许,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完成后,值班员冒着风雪指挥车辆安全有序驶进兵站停车场,招待员引导被困群众前往宿舍就寝,炊事员为群众发放热水……

“有人缺氧了!”嘈杂声中,突然有人求救。卫生员立即将这名群众送到阳光棚取暖、吸氧,待情况好转后,又发给他红景天等药品。次日凌晨4时许,经过官兵全力奋战,200余台车辆、数百名群众被妥善安置。

笔者了解到,川藏兵站部官兵常年在川藏线执行进藏物资运输任务,官兵救助受伤游客、抢修群众抛锚车辆、深夜献血救人等好事数不胜数,受到广泛赞誉。(郭宏 赵苏利)

(责编:李方园(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