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登上”了家乡电视台

2019年04月01日09:2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采访我?上电视?真的吗?”新兵训练考核结束后,旅里来了一群“兵记者”,摄像机一架说要采访我,弄得我有点措手不及。

今年初,在驻军开展的新兵入伍训练考核暨“挂金牌、当标兵”活动中,我一举拿下三枚金牌。其实,早在考核前的动员中,机关干部就跟我们讲,去年我们旅不仅给挂上金牌的新兵训练尖子立了功,还派旅里的新闻报道员采访他们,让他们的事迹登上家乡电视台。

看完去年训练尖子们的事迹在家乡电视台播出的视频后,我暗暗下定决心,也要像他们一样,挂金牌、立新功、上电视,让父老乡亲们为我骄傲。

比武考核前,听说今年考核的内容更加贴近实战、评判标准更严格,想要挂金牌可以说是难上加难。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不仅在正常操课时间刻苦训练,还利用一切可利用的休息时间不断加练,同时还请来相关课目成绩优异的班长一对一帮教。

功夫不负有心人。考核当天,我先是以50环的成绩锁定了射击金牌,随后,手雷卧立投远、军事体育等课目稳定发挥,最终夺得了全部3枚金牌。

旅里组织的表彰大会上,我的父母也被邀请到现场一同领奖。旅首长为我挂上了3枚金牌,并颁发了三等功奖章。当我拿着金牌递到妈妈面前时,她感动得热泪盈眶。

今天,我接到家里电话,说我在部队比武摘金的事迹在家乡遵义电视台播出后,在当地引起了不小的反响。这不,下午我就接到老师电话,想邀请我回母校演讲呢。我想,这还远远不够,我还要再接再厉、再立新功。(吴心番 潘世达 张珏)

(责编:李方园(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