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4集团军某旅设立“基层服务厅”

到机关办事只跑一次

2019年04月01日09:2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以往需要反复跑机关才能办完的事,今天在‘基层服务厅’一次性就办妥了。”3月下旬,第74集团军某旅一营文书吴奇隆办完业务后给新设立的“基层服务厅”点了个赞。

调整组建后,旅机关人员大幅压减,一人负责多项工作已成为常态。这一情况也导致基层营连官兵到机关办事,经常因机关干部临时忙其他事不在位而“白跑一趟”。在年初的机关基层双向讲评会上,一营教导员刘新武将这一问题抛了出来。为此,旅党委广泛征求官兵意见后,借鉴地方行政服务中心运行模式,设立“基层服务厅”。每周三前由旅政治工作部组织科将各营上报办理事项汇总分类后发至各科室,各科室安排人员于周四下午到“基层服务厅”统一办理。

与此同时,为提高机关服务基层质量,纪检监察科收集整理官兵服务体验和意见建议,并反馈至科室和机关干部本人。连续两次被投诉或被评为“不满意”的科室或个人,年度综合考评成绩降低一等。除了设立“面对面”服务的“基层服务厅”之外,他们还开通了电话、网站等服务平台,帮助官兵处理临时突发性事项,并结合下部队检查,定期安排机关干部到营连提供“上门服务”。

真心换真情,真情聚兵心。该旅一系列机关服务基层举措落地以来,基层官兵纷纷叫好,部队备战打仗水平也稳步提升。(吴侃玲)

(责编:李方园(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