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沈阳棋盘山突发山火,辽宁省沈阳警备区迅速反应——

280名民兵投入灭火突击战

2019年04月19日08:43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4月17日13时50分左右,沈阳市郊东部的棋盘山附近突发山火。在大风作用下,火场由南向北迅速扩大。棋盘山国际风景旅游开发区是沈阳市最大的自然风景区,全区规划占地面积203平方公里,距沈阳市中心约32公里。

  火情就是命令。沈阳警备区闻令而动,迅速下达前期出动280名应急分队民兵的命令,并要求周边区县民兵应急分队进入战备状态,做好支援扑救的准备工作。15时许,受领任务的浑南区、沈北新区民兵应急分队到达指定位置。警备区司令员王阳迅速与地方指挥部协调对接,联合部署指挥灭火工作。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军地将民兵分为10余个战斗小组,全力投入消灭残火、转移涉火地区群众、重要部位看护等任务中。经过一昼夜连续奋战,现场明火基本扑灭,火情可控。

  截至记者发稿时,军地已转移涉火地区群众11500名,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梁忠春 安普忠)

(责编:刘金波(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