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试点任务不再扎堆“窗口单位”

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一支队科学统筹基层工作计划

2019年05月11日11:3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试点任务不再扎堆“窗口单位”

前些天,武警兵团总队执勤第一支队十一中队接到通知:原定在中队开展的文化活动“六室一场”试点被取消,精品课备课任务作出调整。

该中队连续10年被总队评为基层按纲建队标兵中队,是支队的“窗口单位”。支队一有试点任务,上级领导或工作组来支队调研、检查,十一中队经常“唱主角”。仅去年下半年,中队就承担了5个试点观摩任务,官兵休息时间经常被占用。不久前,为搞好文化活动“六室一场”建设,支队机关又决定在该中队先行试点,并要求该中队干部准备一堂文化精品课。接到任务后,中队长向在蹲点的支队领导反映:“我们承担试点任务过于频繁,日常训练、学习等计划经常被打乱。”

标兵中队不堪重负引起了支队党委的深思。他们查阅去年所属大、中队担负过的试点任务,发现先进单位所占的比重超过70%。广泛征求基层单位意见后,支队要求机关各部门将年度各项试点工作进行梳理归类,取消了一批和战斗力建设联系不紧的试点,对精简后的试点进行科学统筹、合理分配。对担负试点任务的相关中队,派出业务精、懂基层的机关干部蹲到一线进行指导,确保试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试点任务的精简和合理分配,换来的是训练质效的提升。前不久,在总队组织的特战骨干比武中,连续5年被评为支队先进中队的特战二中队再次夺得3个单项课目第一、综合成绩第二的好成绩。(窦高平 颜波)

(责编:陈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