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5集团军某旅注重主题教育成效向战斗力转化

血性基因熔铸打赢锋刃

2019年05月13日08:3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血性基因熔铸打赢锋刃

“我旅历史底蕴深厚、荣誉传承绵延,白刃格斗精神在新时代汇聚成为特色旅魂,其本质内涵是军人血性胆气。”4月28日,第75集团军某旅举行深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官兵汲取信仰之力、砥砺奋进之志、锤炼胜战之能。这是该旅注重主题教育成效向战斗力转化的生动写照。

该旅通过网上史馆、猛虎之声等载体,广泛宣扬荣誉营连和英模个人,组织官兵围绕“争当新时代血性军人”展开学习讨论,在耳濡目染中强化血性精神赓续传承;结合使命任务开设讲坛,干部骨干轮流上台剖析战史战例、研究作战理论、探讨转型路子,在思想碰撞中催生官兵敢打必胜的内在动力;常态化开展“每周一兵”微视频拍摄活动,选取训练中反映官兵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典型事迹,分片区集中展播,深培厚植战斗精神。

该旅领导谈到,聚力战斗精神传承,持续深化主题教育,为部队转型重塑提供了强劲动力。“血性基因促我成长,铸剑利锋永不止步。”该旅下士王先林入伍4年来,视使命如生命,以实际行动诠释军人的血性担当。去年7月,在陆军“特战奇兵-2018”比武场上,负重55公斤的他带伤完成最后6公里奔袭,最终以领先第2名近1个小时的绝对优势,夺得小队冠军。

继承是为了更好地创新。不久前,该旅赴某综合训练基地执行野外驻训任务。面对诸多险难课目,他们发动官兵集智攻关,10余项营连自主摸索并以官兵名字命名的新训法在全旅总结推广,部队实战化训练热情高涨。(朱翔 林思吉)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