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特战奇兵考核比武从精英赛向群众性练兵转变

2019年05月13日08:4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陆军特战奇兵考核比武从精英赛向群众性练兵转变

“特战奇兵—2019”考核比武12日在陆军特种作战学院某营区拉开战幕。参加考核比武的700余名官兵中,随机抽点人员占到近7成,这标志着陆军特战奇兵考核比武从精英赛向群众性练兵转变。

“今年的特战奇兵考核比武打破以往层层筛选的惯例,突出受考人员全覆盖,随机抽考人员比例大幅增加。”陆军机关相关领导介绍,这次考核比武考的是按纲施训成效、比的是按战用兵能力,既考机关也考主官、既比士兵也比军官、既赛尖子也赛团队,实现了各层级指挥员、所有主战分队、全部军事主官全覆盖。“通过群众性练兵比武,以考法带动训法、以战法引领训法、以比法倒逼打法,找到训练的短板弱项,提高部队能打胜仗的能力素质。”

在首长机关比武现场,陆军各参加考核比武部队的部队长、参谋长、作训科长、组织干事和战勤参谋等数十人,正在进行图像判读考核。走下赛场,陆军第82集团军某旅参谋长高峰说:“今年特战奇兵考核比武的背景完全按照实战条件构设,设置课目突出实战必备,制订标准紧贴实战对抗。”

记者了解到,参加考核比武的队员将在7天时间里完成首长机关、分队指挥员、特战单兵、特战小队4个类别30多个项目的考核比武。“特战奇兵—2019”考核比武组委会瞄准群众性练兵比武目标,按照未来特种作战的可能打法,进行课目设置、受考对象、考核条件、裁评标准等环节内容的制订设计,努力实现用考核比武引领、带动广大特战官兵聚焦打赢,投身练兵备战热潮。(杨庆民 杨凯)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