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河南总队郑州支队深挖驻地鲜活教育资源

“红色寻访队”还原英雄故事

2019年05月18日12:2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红色寻访队”还原英雄故事

“这是在攻打391高地前夕,周学田老人与邱少云同志留下的珍贵合影。”5月上旬,武警河南总队郑州支队一堂主题教育课上,“红色寻访队”成员胡兵正在讲述抗美援朝期间周学田老人与战友们的战斗故事。年初以来,该支队依托市县中队成立“红色寻访队”,走访驻地社区村镇,收集鲜活英雄故事。

郑州这片红色热土见证了豫中大地革命斗争的艰辛历程,许多中原儿女、仁人志士从这里走向革命战场。该支队调查发现,部分单位对驻地红色资源挖掘不充分,官兵对战斗英雄的英勇事迹知之不多。为此,他们决定成立“红色寻访队”,挖掘驻地红色资源,重现这些用鲜血和生命书写的英雄故事,让官兵在追寻英雄足迹中感悟人民军队的胜战密码。

轮番担任寻访员,人人讲述英雄事。该支队分批组织官兵面对面访谈战斗英雄,近距离感受英勇气概;开设“英雄传声筒”教育讲堂,让官兵登台讲述鲜活的英雄故事,在潜移默化中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同时,该支队邀请部分战斗英雄担任“军营辅导员”,通过组织祭拜革命先烈、举办老英雄“革命记忆展”等活动,丰富教育形式,巩固教育成果,将红色传统烙刻心间。截至目前,该支队“红色寻访队”已走访20余名革命英雄,整理出10万余字的“红色回忆录”。

红色教育入心入脑,练兵豪情向上向强。近日,在该支队组织的“创纪录、树标杆”军事比武中,官兵精神抖擞、斗志高昂,多项训练纪录被打破,20余名训练尖兵登上支队军事训练龙虎榜。(魏玉文 王凯祥)

(责编:陈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