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信阳支队运用信息载体实现线上参观见学

400余座红色场馆“搬进”军营

2019年10月24日09:4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400余座红色场馆“搬进”军营

通过“红色记忆”网站、电子化“红色橱窗”、迷你“红色唱吧”,官兵足不出户就能畅游驻地400余座红色教育基地。近日,笔者在武警信阳支队了解到,他们创新运用多种信息载体,丰富教育形式,实现线上参观见学。

该支队驻地属鄂豫皖革命老区,拥有丰厚的红色资源。过去,他们主要通过授课讲解、参观见学等形式开展教育,手段较为单一,对红色资源的利用率有限。今年以来,他们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中,积极探索运用信息化载体,将驻地400余座红色教育资源“搬进”军营,把红色歌曲、红色故事、红色文物等元素包装组合,让文字变成图像、实物走上荧屏、无声变为有声。

笔者看到,“红色记忆”网站,将驻地革命旧址的文字、图片、视频等资料纳入其中,使官兵在网络学习室便可实现“线上参观见学”;将驻地红色景点搬上电子屏幕、灯箱橱窗,打造“全时开放的红色圣地”;配备时尚迷你KTV,建成“红色唱吧”,让官兵在生活娱乐中时时受教育、处处受熏陶。

主题教育入脑入心,推动强军实践有声有色。前不久,在武警河南总队组织的一场考核中,该支队参训官兵取得总评第二的好成绩。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