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军“精确空中支援” 却误炸多名阿富汗警察

2019年05月19日12:3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军“精确空中支援” 却误炸多名阿富汗警察

在5月16日阿富汗赫尔曼德省的一场战斗之中,来自美军的错误“精确空中支援”引发悲剧,导致当地多名阿富汗警察丧生。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华盛顿邮报》称,当时,当地警察和塔利班武装分子在赫尔曼德省南部发生交火。美国军事顾问团发言人戴夫·巴特勒中校在一份声明中说,阿富汗部队在激战期间请求美军进行“精准空中支援”。随后,美军方人员与阿富汗协调员进行沟通。阿富汗协调员“确认这些地区没有友军”,巴特勒说,“不幸的是,他们错了,而且发生了悲惨事故”。

巴特勒在声明中对“遇难的合作伙伴”表示哀悼,并称美军正在对这次“错误传达”进行调查,避免类似事情再次发生。以确保不再重复。”?此外,他还说有多名阿富汗安全部队和塔利班武装分子都死于这次空袭,但并未明确指出究竟有多少人死亡。

据《星条旗报》报道,阿富汗内政部最初表示,有8名阿富汗安全部队成员遇难。但赫尔曼德省一名军方消息人士说,有17名警察遇难,另有14名警察在恐袭中受伤

报道还提到,15日恐袭事故并非今年首次发生在阿富汗的重大友军失误事件。今年3月,美军战机摧毁了阿富汗国民军的一个基地,导致5名阿富汗士兵死亡,另有9人受伤。

《华盛顿邮报》还称,阿富汗因为作战环境非常复杂,所以在敌人控制地区识别出友军可能是一个“挑战”。(记者 朱梦颖)

(责编:陈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