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山东省军区拓展主题教育平台服务驻军部队

军地协作建立红色大讲堂

2019年05月20日08:1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5月上旬,山东省军区向驻军部队发出邀请函,协商共同召开思想政治教育座谈会,“会诊”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出现的矛盾难题,共享军地教育资源。

据山东省军区领导介绍,军队编制体制调整后,省军区系统政治教员队伍力量相对不足,转隶移防部队在协调地方红色场馆和邀请专家授课时也出现对接不顺畅的情况,急需建立一套信息共享、统筹协调机制。

去年年初,该省军区推行“联系高等院校建立理论大讲堂、联系传统教育基地建立红色大讲堂、联系军内友邻单位建立军营大讲堂、联系技术和行业部门建立专业大讲堂”为主要内容的“四联四建”机制,为驻军部队提供丰富的教育资源。经过一年多的探索实践,省军区与北部战区陆军、北部战区海军、北部战区空军、武警山东总队等部队建立学习教育协作关系,开办资源互用、成果共享的军营大讲堂;省军区与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山东大学等军地院校建立联系机制,聘请30余名专家教授为编外导师,定期邀请他们到部队辅导。此外,他们还协调山东省委宣传部选定30个红色教育基地作为开展现地教学联系点,帮助驻鲁部队统筹安排现地教学。

信息互通互联,资源共享共用。据了解,该省军区还与山东省委宣传部、公安厅等部门及部分高新企业建立联系,协调有关技术和行业部门领导专家到驻军部队作辅导报告,为官兵传授专业技术知识,充分挖掘“四联四建”机制的育人功能。(郭振芳 记者 熊永岭)

(责编:李方园(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