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火箭军某团推动群众性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官兵大讲堂 学习大平台

2019年05月29日08:1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只有平时练就过硬本领,才能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不辱使命……”5月上旬,火箭军某团群众性大讲堂如期开班,下士吕俊浩结合这段时间所阅书籍、所获心得登台授课,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发官兵共鸣。

  “开办群众性大讲堂是推动理论学习大众化、常态化走深走实的一个有力举措。”该团领导介绍,前期他们通过蹲连住班、座谈调研了解到,官兵反映“你讲我听”的教育模式收获不多,很多知识只停留在“听”的层面,没有被官兵消化吸收。

  为此,该团搭建群众性大讲堂,为官兵提供一体化学习大平台。他们按照打造阵地、建强队伍、规范内容、创新形式、健全机制等要求,探索出集中宣教、精准微讲、全网学习、理论会操等学习模式;将单一的理论宣讲与经典引入、视频直击、体会交流等方法巧妙结合起来,持续掀起学习热潮;鼓励领导干部和普通一兵都积极登台授课,用大众语言将理论讲实讲深讲透。

  没有照本宣科,人人畅谈感悟。前不久,该团政治工作处副主任韩勇将两年的学习笔记整理成授课教案,把一些复杂的理论“翻译”成通俗易懂的知识,带给官兵直观形象的感悟启迪。短短45分钟的授课,掌声响起10余次。课后,一营列兵杨学文说,这段时间的授课让他深受启发,课余时间他都会利用读书软件阅读一些关于战争的书籍,他期待自己也能登台为全团官兵讲上一课。

  如今,大讲堂已成为该团官兵学习知识、思想交流、全面发展的大平台,官兵学习热情持续高涨,立足岗位备战打仗的信念更加笃定。(王妍洁 郑义)

(责编:李方园(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