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一朝从军报国 一生坚守本色

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系列谈

2019年05月31日08:1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一朝戎装穿在身,终身流淌军人血。

老英雄张富清在部队保家卫国,冲锋陷阵、九死一生,立下赫赫战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军旅有限,兵心永驻;脱下军装,本色不改。带着一名革命军人的忠勇,他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军人作风,公忠体国、尽职尽责,有任务挺身而出,有困难冲锋在前,不计得失、不慕虚名,是“退役不褪色,转业不转志”的先进典型,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

一位作家写道:一支有着辉煌历史的革命军队,注定要给予她的每一位成员一生一世沉甸甸的收获。军队是一座大熔炉、一所大学校,可以锻造出忠诚于党的品质、服从命令的意识、雷厉风行的作风、敢于担当的勇毅。“一日从军,军魂入骨。”告别军旗,回归社会,这份“沉甸甸的收获”将与每一名退役军人相伴终生,风雨不改其色,岁月难移其志。

“吾道一以贯之。”军装虽已脱下,但军人的誓言始终铭记于心;军营虽然远离,但军人的忠诚早已融进血脉。坚守本色不分军地,赤诚奉献不论岗位。从为保护国家某重点试验平台英勇牺牲的宋月才、姜开斌,到倒在脱贫攻坚一线的王新法;从创造“史诗级”迫降奇迹的川航机长刘传健,到冒着生命危险制止肇事车辆的郭仕华……一大批“最美退役军人”自觉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服务,弘扬时代新风、立起时代标杆,让军人精神光照大地、军人品格熠熠生辉,成为美丽的道德风景、鲜亮的时代符号。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广大退役军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张富清为榜样、为标杆,珍视关心厚爱,维护荣誉形象,强化奉献意识,砥砺担当品格,立足岗位、恪尽职守,淡泊名利、砥砺奋进,勇做建功新时代的表率、勇当创造新成绩的先锋。(贾煊铭)

(责编:李方园(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