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组织先进典型走基层

海空雄鹰故事激励岗位练兵

2019年05月31日08:2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5月中旬,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组织的一次跨昼夜飞行训练间隙,刚参加完该部首届“新时代海空雄鹰”走基层分享交流活动的战士余波与战友分享感悟:“每名标兵都是鲜活的教材,我要在基层广阔的舞台上苦练胜战本领,时刻准备冲锋陷阵。”

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广泛开展“新时代海空雄鹰”评选活动,通过部队推荐、机关审核等方式,遴选出一批在基层岗位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代表。前不久,他们分9个片区,跨越4个省、市,组织“新时代海空雄鹰”走基层分享交流活动,让海空雄鹰为官兵倾情讲述矢志强军兴军、倾力备战打仗、岗位成长成才的精彩故事,在座座军营掀起学习标兵、争当标兵的热潮。

某旅飞行大队副大队长李喆从军数十载,常年担负战斗值班任务,参加重大演习演练数十次,均圆满完成任务;某雷达站站长蒋其盼扎根高山海岛10余年,被表彰为优秀指挥员,所在团队多次在上级组织的军事比武中夺冠……报告团成员用朴实无华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讲述他们学强军思想、干强军事业、当强军标兵的先进事迹。

一个个“新时代海空雄鹰”的先进事迹滋润官兵心田,听得大家热血沸腾。活动结束后,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组织群众性岗位练兵比武,官兵以高昂的斗志投入其中。(李恒江 沙凌云)

(责编:李方园(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